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通知新闻 > 新闻动态 > 文章详情
上期所、武汉大学合作研究课题开题会召开
2019-07-20

7月19日,上期所、武汉大学合作研究课题《发挥金融市场作用,助推太湖县经济发展》开题会议召开,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副院长高辉主持会议,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、教授叶永刚等课题组专家,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副处长孙斌,县委常委、经开区主任赵俊杰,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唐齐鸣 ,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科长孟霖等评审专家,副县长周军参加开题会。

会上,武汉大学金融系副主任、副教授宋凌峰围绕《发挥金融市场作用,助推太湖县经济发展》课题,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、研究框架及内容,课题组其他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。

据悉,今年以来叶永刚教授率专家团队为我县量身定做了《太湖县县域金融工程实施方案》,并多次率专家团队,带着对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朴素情怀,深入县经开区、偏远山乡,访企业、进基地、询大户,把脉问诊探路径,出谋划策寻良方,初步形成了《发挥金融市场作用,助推太湖县经济发展》课题研究成果。

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评审,围绕促进企业股改挂牌上市、金融机构创新、政府融资及债务风险化解、乡村振兴与扶贫、县域金融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。评审专家认为,突出期货作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研究课题在安徽省尚属首次,课题研究方案切合太湖实际,希望课题研究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发挥专家团队集体智慧,进一步完善课题,增强课题研究的前瞻性、指导性、科学性和可操作性,集聚金融市场力量为太湖把脉,共同推动县域金融工程,助力脱贫攻坚。

记者:黄德丰 陈振伟